Thursday, July 29, 2010

大爱妈妈成长课

星期三去慈济上大爱妈妈成长课,慈济有很好的意愿,就是希望把静思语的智慧传达给每一位伟大的妈妈。让她们能够以这智慧来教导自己的孩子和处理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上完第一堂课程,钩唤起我是以什么样的心境和方式教导大儿子。

我让孩子能自由的做每一件事,明知他做法将会碰壁,还是让他去碰碰壁,再告诉他正确的方式。很多时候我都是在做引导的工作。也从没鞭打过他。

可是女儿和小儿子的相继出世,让我只在琐碎家务上"忙"的很”生气“也很”累“。三岁的小女儿已被我鞭打无数次。每天都听到自己下命令的声音。明知不可以但还是每天的重复又重复。

其实教导孩子要有很好的环境。妈妈没有独立的经济,有一些还的为三餐的着落,家庭的开锁(屋期,车期,水电费,人情,孩子的费用,等等,等等)而烦恼,那还能放下”烦“心,好好的去教导孩子。

自己有独立的收入,人也活的比较有自信。奉劝在职的妈妈们,千万别为了家庭而放下你们的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