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小小病猪和表妹


表妹,婷婷只小德德一个月,不过却和德德的体格一样,而且比德德长的壮。妈子每回看见德德都说你看你妹妹怀胎时有进补,你看她女儿长的白里透红,圆圆壮壮的多么好照顾。我很想说‘妈子,我和她同个时间怀孕,你叫她从外乡回来家里养胎,而我住离娘家不到15分钟路途,我也是你女儿你从没叫我回家吃一餐。你知我有多难受吗?”

那个时候曾把这件事向邻居述说,她教我为何我不开玩笑的告诉你“我也是你生的女儿,你这样子对同样是你生的女儿,我会妒忌,难过的。” 记得当时我回答她“我们的手指都有长短,我们生为人父母,我们也会有偏爱某一个孩子的。那她老人家喜欢帮谁养胎是她们的喜欢。”

我怎么开的了口呢?我是那种不向人开口要你对我好的人。我觉的“对一个人的关怀是出自自己的内心。不须要特意要求” 所以自我安慰这父母缘是我自己前世修来的。

不过偶尔回去,得到不同的对待,心里正的不好受。 每一次回家的路途中都对自己说,不再回去了。 所以那一年我真的很少回娘家。新年也只在年初二回一会儿。 要知道孕妇是比较情绪化,感情比较敏感的一族,还好我有个好邻居肯听我诉说,也会开道我。不然我早得了孕妇忧郁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