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儿子

我很不赞成幼儿(七岁以下的孩子),天天要写字,听写,考试。天啊。。孩子的童年就这样给涂黑了,没色彩。我很庆幸为儿子找到间不写字,听写,考试的幼儿园。在我儿子享受遊走‘kampung'的时候,我友的孩子正在听写,'spelling','ejaan'&考试。 哇,听的我投降。他有很好的回忆,也很怀念他的幼儿生活。不明白家长们为何要提早让孩子开始学习书写,为何不能让他们过玩乐的童年。

当他进入我国的华小,天啊,为何现在的小学功课多,作业多,书包重,还要强制性的要学生上课余补习班。学生早上7:30 上学, 下午3:30pm 才从学校出来,回到家里已4:00pm,又要开始做功课,不然作业做不完。有些家长还送孩子去校外补习,学钢琴,学画画,每天都在赶场。。。。这是什么生活吗?

为何我的小学年代从没听过那么多作业簿,我们都是自己抄题目和做答在簿子里。更让我惊讶的是他的马来文作业,老师把答案写在黑板上,让学生照抄。一个语文课,可以有3本或以上的作业簿。华文的汉语拼音也有作业簿!语文不是听,讲,写吗???

我的儿子无法适应而有衔接问题。上了小学後,我明确的发现他的光圈越来越黯淡了。我开始责问自己是否该提早让孩子开始学习书写?结论是,让他们有个快乐童年和美好回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